点此下载word版本

试剂管理软件购买申请报告

尊敬的院领导:

你们好!据文献统计,在检验科各项业务支出中,试剂成本占90%以上,可见,加强试剂管理是控制支出的最有效途径。随着检验科业务的发展、检验项目的增多,试剂品种和数量也越来越多,传统的手工记账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,因此,我们有必要引入一款先进的试剂管理软件来实现规范管理、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。

一、需求分析

1.   库存管理

  • 实时监控库存数量和存放地点。
  • 实时监控试剂有效期并预警。
  • 提供库存数量预警功能,及时提醒库存不足或过剩。

2.   采购管理

  • 自动分析出入库情况以及库存数量,自动生成采购计划。
  • 按采购周期自动计算最优采购数量,避免库存积压或缺货。
  • 可按供应商,按自定义组合等多条件灵活生成采购计划。
  • 支持供应商管理,实现供应链的优化。

3.   入库管理

  • 提供常规入库、从订单入库、从Excel文件导入入库等多种入库方式,入库快速灵活方便。
  • 具备有效期不足已设天数不允许入库预警功能。
  • 从订单入库能同时提供订单到货情况统计。

4.   出库管理

  • 扫描条码出库,即扫即出。
  • 每一盒试剂分配唯一仓储码,实现精细出库管理。
  • 试剂报损情况登记。

5.   试剂管理特殊功能需求

  • 试剂验证管理,新试剂以及新批号试剂启用前需做验证试验并记录。
  • 试剂验收表。
  • 试剂注册证号以及注册证号有效期管理。

6.   报表分析

  • 提供各类报表,如库存报表、入库报表、出库报表、报损报表等。
  • 提供整库或某个组别某个时间段内出入库及库存情况盘点表。
  • 《医学检验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》质量管理要求
  • 要求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应当建立质量管理记录,包括试剂及耗材使用情况等内容。
  • 软件选择

在市场上存在多款试剂管理软件,经过调研和评估,我们决定选择一款功能全面、易于使用、稳定可靠的软件。经过与多家供应商的沟通和对比,我们决定选择神马网络检验试剂管理系统。

神马网络检验试剂管理系统是一款成熟的试剂库存管理软件,具备以下优势:

  1.        功能全面:检验试剂管理系统提供了库存管理、采购管理、出入库管理、打印仓储码等一系列功能,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。
  2.        易于使用:检验试剂管理系统的界面简洁直观,操作简单易懂,员工上手快。
  3.        稳定可靠:检验试剂管理系统开发于2002年,经过20多年发展1000多家实验室的验证,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充分证明。
  4.        技术支持:检验试剂管理系统技术支持团队,能够及时解决我们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。

三、预算

根据神马网络公司提供的报价,预计购买和实施检验试剂管理系统的总费用为9980元。

四、预期效果

  1. 有效降低库存且能随时掌握库存状况,有没有缺货,有没有超储,有没有快过期或已过期试剂,试剂的具体摆放位置,库存数量金额等。
  2. 方便的成本核算和统计功能,可按品项、科组、领用人等条件统计任一时段的出库数量和金额。
  3. 自动生成试剂采购订单,采购试剂有理有据,不再凭印象采购,采购准确了,减少了缺货情况的发生,还基本杜绝了试剂由于超储导致的过期变质浪费。
  4. 试剂仓储码的应用,彻底解决了试剂批号混用难题。

经与神马网络销售人员协商后,检验试剂管理系统定价  9980 元,包含 3 个加密狗,可安装 3 台电脑,免费赠送条码打印机1台,条码枪1台,加密狗5年内免费包换,售后免费升级,免费服务。

请院领导批示为盼!

检验科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3年8月31日

点此下载word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