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验试剂管理系统仓储码和条形码展示

仓储码

仓储码是一组专为库存管理设计的条形码,参考EAN-13格式编制而成。

编码规则:6位日期+6位当日顺序号+1位校验码,校验码的计算与EAN-13格式相同。

例如仓储码1407121000012,日期140712,100001当日顺序号,2检验码。

应用及与标准商品条码的区别

商品条码是一组无含义的数字,同一商品的条形码都相同,其中并不包含批号、有效期等信息,出库时刷商品条码,只能与商品一一对应,假如库存有多批同一商品(仓库管理中这是普遍现象),就很容易导致批号混用,一会拿这个批号,一会用那个批号,或者有效期长的先出库了,而有效期短的还留在库存中。

仓储码就是为解决这一难题而开发的,入库时与批号、有效期关联,由软件自动分配,系统内每一张仓储码都是唯一的。

入库完毕,打印仓储码,将仓储码粘贴到商品外包装上。

出库时刷仓储码,由于仓储码标识到每一包装商品,等于记录了该单位商品的所有信息,包括批号,有效期等,刷仓储码出库时就可籍此检索库存中是否含有失效日期更近的批次,如果有,提示用户,如果没有,则正常出库。

仓储码出库提示:

可见,仓储码的应用完美解决了批号混用的大难题。

这是标准商品条码

软件兼容两种条码模式单用或混用